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武隆:聚力政策落实 促进高质量就业

日期: 2022-06-0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今年以来,重庆市武隆区扎实开展全区就业创业工作。1—5月,全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约18.4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6%,城镇新增就业1778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率2.63%,控制在3%标准内。

一是聚力开展稳岗活动。10余个区级部门联合26个乡镇齐发力,开展“就在山城送温暖、稳岗巴渝过大年”系列慰问活动,累计慰问市外籍留武过年员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领金失业人员、脱贫人员等困难群体1万余人。二是落实各项援企政策。1—5月,减征失业保险费437万元惠及1141家企业,兑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43.6万元惠及企业120家,落实各类就业补贴1210万元惠及8680人,为458个创业主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547万元,兑现贴息资金301万元。三是制定预警防风险机制。建立重点企业尤其是园区企业24小时用工保障机制,将民康、久味夙等重点企业纳入失业和用工监测范围,加强失业风险防范。2022年,新增监测用工企业50家,累计95家,目前监测企业相对稳定。四是启动社保费缓缴政策。目前已有2户企业申请社保费缓交,后续将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享尽享。

下一步,武隆区将继续落实减税降费等援企政策,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企业融资,稳定市场保障就业。同时,统筹资源力量,精准施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以及其他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