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开州:开展财政票据管理使用专项检查

日期: 2022-05-17 来源:开州财政

5月上旬开始,开州区财政局牵头组织开展财政票据管理使用专项检查,覆盖全区所有使用财政票据的行政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和相关单位,重点检查20202021年财政票据管理和使用情况,共设置检查内容30余项。一是检查领购财政票据文件依据是否合法有效,是否有专人管理财政票据,是否建立财政票据使用、登记、保管、核销制度和台账。二是检查使用财政票据记录是否齐全,票据所开金额与收取金额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互相串用、超范围使用财政票据行为,是否存在使用作废财政票据行为,是否存在转让、出借、代开、买卖、擅自销毁、涂改财政票据行为,是否存在伪造、使用伪造财政票据以及其他违反规定的行为。三是检查使用财政票据的非税收入是否按规定及时、足额解缴财政,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四是检查财政票据是否有丢失、毁损情况,以及按规定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并妥善处置,已使用财政票据存根是否按顺序清理并按规定妥善管理等。本次专项检查为时一个月时间,采取自查、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