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北碚:精准开辟三条“绿色”通道 畅通金融助企“最后一公里”

日期: 2022-05-17 来源:北碚财政

近日,北碚区内一家文创企业在北碚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助贷专员帮助下,一周内就完成申请并获得了建设银行北碚支行云税贷60万元。另一家机械制造企业通过北碚区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积极协调,顺利获得邮储银行北碚支行对原有贷款36万元给予的6个月展期支持。

自全市启动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后,北碚区针对企业在融资过程面临的政策不清、信息不畅、办事不便等难点痛点问题,精准开辟宣传引导、助贷服务、一站办理等三条“绿色”通道,连通了金融助企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企业的获益率,集中攻坚行动以来,累计解决各类市场主体融资难题138项。一是开辟政策宣传“绿色通道”。编印《北碚区“2+3+N”普惠金融服务指南》600余本,条目式、白话式摘录编译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政策共十四项,并借助北碚区服务企业“直通车”制度送政策上网、上门,把复杂的金融政策内容条理化,让企业“一阅便知”、“知后能办”。二是开通助贷服务“绿色通道”。切实发挥北碚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线上服务功能,将从各种渠道收集到的企业融资难题,及时交付给数字化平台及其助贷专员进行“一对一”全流程助贷服务。攻坚行动开展1个月以来,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累计为区内21家企业提供精准助贷781万元。三是开通一站办理“绿色通道”。在区行政服务大厅2楼新增设立“北碚区知识产权评估咨询服务站”,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落地落实。启动固定资产加成贷不良贷款快速备案及代偿程序,切实发挥补偿资金池风险兜底作用。截至目前,完成区内11家科技型小微企业近30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审批授信,对7家小微市场主体加成贷逾期贷款实施代偿200万元。

下一步,北碚区将进一步拓宽 “绿色”通道服务覆盖面、提升“绿色”通道使用效果,让“最后一公里”成为“畅通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