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大足:实施留抵退税政策效应明显 资金“活水”助企业渡难关

日期: 2022-05-10 来源:重庆日报

“这笔资金太及时了。”4月29日,重庆重型汽车集团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账上多了一笔5000多万元的退税,公司负责人赵训伟第一时间向身边的好友分享了这个好消息。这是自今年4月1日起,大足区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国库退出数额最大的一笔退税。

据了解,今年4月1日起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大足区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依法规范、高效快捷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截至目前,已有3亿多元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的账户。在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和制造业是受益最多的主体。

大足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既快又准释放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大足及时升级税收征管信息系统,优化功能,改进流程,有针对性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便利广大纳税人高效办理、及时享受。为了保证有足够的退税资金,建立了财政、税务部门联合会商机制,及早谋划,共同抓好向上级部门报告,并及时将退税资金足额退付给企业,合力推动政策加速落地,为企业“轻装快跑”添劲加力。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稳,防范骗取留抵退税风险,大足还加强了风险防控。税务部门事前对符合留抵退税申请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风险研判;事中对提交留抵退税申请的纳税人信息进行审核校验;事后对已办理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加强跟踪管理。对违规享受的追回已退税款,涉嫌骗取留抵退税的及时移交稽查部门查处。此外,大足还通过运用税收大数据加强分析、受理举报等方式,精准筛选疑点线索,对采取虚增进项、隐匿收入、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露头就打”,确保资金“活水”真正流到企业手里,帮助企业纾郁解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