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万盛:助力粮食生产守牢“米袋子”

日期: 2022-04-08 来源:万盛财政

一是发挥政策效应。今年安排169万元落实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稳定农民收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安排1105万元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增强农民保护耕地意识,促进耕地质量提升,实现“藏粮于地”。二是促进集约生产。对种粮面积50亩以上的经营主体给予230元/亩的补贴,扶持种粮大户;安排987万元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100万元支持农田宜机化改造,推进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和集约化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万亩以上。三是保障春耕备耕。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支持农民采购农业机械,进一步调整优化农机装备结构;落实农资储备贷款贴息补助6万元,助力农资公司储备化肥1200吨、农药10吨、农膜8吨、农机具120具,确保春耕生产农资需要。四是财政金融联动。安排97万元补贴资金持续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新增水稻险和玉米险,对保险期内因暴雨、洪水、旱灾、病虫草鼠害等造成水稻、玉米损失的,提供最高600元/亩的赔付额,确保农业保险覆盖主粮作物,增强粮食生产抗风险能力,守牢全区“米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