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荣昌:制定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标准

日期: 2022-04-07 来源:中国财经报

近日,重庆市荣昌区制定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与家具配置标准(试行)。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将严格执行统一标准配置通用办公设备与家具,超标准的办公设备与家具将不允许购置。

通用办公设备与家具是指满足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办公需要的设备、家具,不含专业类设备、家具。该标准按照厉行节约、科学合理、保障需求、提高效率的原则,具体从资产品目、配置数量上限、价格上限、最低使用年限和性能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应在规定的标准范围内配置和使用资产,不得超数量、超价格配置资产,也不得提前报废更新资产。对已达到使用年限仍可以使用的,应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能用则继续使用。

荣昌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准的制定将有效解决资产购置的随意性、盲目性和配置不公平等问题。区财政局将逐步按此标准审核部门预算,对超标准配置资产的资金申请不予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