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北:财政助推医养结合加快发展

日期: 2021-11-30 来源:渝北财政

一是着力打造医养结合示范点。投入2000余万元将原渝北区社会福利中心升级改造为全区首家“医养护”一体化的悦来老年康养中心,“医养”同栋楼设置、同地点办公,一站式解决老人门诊就医、住院治疗、康复训练等需求。

二是切实做好特困老人兜底保障。确保悦来老年康养中心对我区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需求全覆盖,安排该中心运营补助684万元优先解决民政老人就医和生活困难。对于2020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入住社会老人,自理类型和介护类型的床位费及护理费在规定标准价格基础上分别实行8折优惠和7折优惠。

三是构建智能高效医养结合服务体系。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智慧养老云平台提供居家养老“线上+线下”助医服务。悦来老年康养中心入选全国首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实现疑难杂症远程专家视频会诊、远程X线和远程心电诊断,同时全套引入智慧安全和智慧养老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