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中:三举措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日期: 2021-08-17 来源:渝中财政

一是切实做好民生实事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支持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半年共安排专项资金4.6亿元,重点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休闲便民设施增加、建筑消防安全整治等市级民生实事及人大代表票决出的区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强化就业扶持力度,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推广,截止6月底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06万元;对困难群体免费提供就业指导、创业培训等帮扶,帮助就业3198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935人

二是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优先保障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上半年共投入教育相关经费14.5亿元,足额保障中小学营养计划、学生资助、中小学课后服务等民生事项支出。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上半年累计安排卫生健康资金2.3亿元,切实做好疫苗接种,截止6月底完成接种59.7万剂次,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咨询等为民办实事活动200余场。上半年安排文化体育事业相关资金0.4亿元,继续实施文化惠民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编制渝中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总体规划,加大革命历史文物保护力度。

三是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上半年共安排社会各类保障相关支出8.1亿元,扎实推进城市解困,惠及群众1.3万人,确保低保“应保尽保”、  特困人员“应养尽养”、临时救助“应救尽救”;全面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基本医疗全面保障,切实缓解城市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采取减免学费、发放助学金、爱心午餐等方式,资助困难学生2.6万人次,保障学生基本教育需求;落实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提标扩面政策,给予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房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