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綦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 2021-08-05 来源:綦江财政

一是深入调研。对淘汰煤炭落后产能涉及20家企业9661名职工失业及安置对社保基金减收增支影响进行调研,摸清退休领取养老保险、解除合同领取失业保险金、再就业创业培训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以及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各类情况,对基金减收增支可能导致的社保待遇兑现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分析,及时和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对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采用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救灾资金物资使用、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多项重点民生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提出有效可行的实施建议。

二是改善民生。深入落实过紧日子精神,在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情况下,坚持有保有压,加大资金向民生领域倾斜力度。今年以来,教育、社保、医疗卫生、农林水、住房保障等民生支出21.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3.2%。统筹资金123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集中隔离点建设、免费核酸检测等;及时拨付1.7亿元用于提高并兑现城乡低保、孤儿、残疾军人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和优抚对象抚恤生活补助标准,惠及群众2.7万人;积极助推教育事业发展,落实学生资助资金3120万元,兑现教师绩效总额1.5亿元。

三是优化服务。提前安排区级预算2500万元并及时兑现綦江区第八届房交会契税优惠奖励,惠及群众6694人。对工期紧迫的教育薄弱环节能力提升工程,采用概预同步、编审同步的方式对相关6个项目开展预算审核工作,节约项目工期约10-20天。在全区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推行并全面完成电子票据改革,实现群众就医缴费及票据开具下载等手机一站式自助办理,变群众跑腿信息跑路,已累计开具电子票据205万份,合计金额38.3亿元。同时试点推行非税收入全领域“跨省通缴”,新增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便捷缴款模式,方便群众随时随地线上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