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北:加大财政投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日期: 2021-07-29 来源:渝北财政

一是接种站点体系完善。投入1415万元建立“1+N”站点体系,即以方舱接种点为主,同时设立接种门诊、临时接种点、租用流到接种车,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全方位硬件保障体系。其中,投入329万元建立接种规模为10000人次/日的方舱接种点一个;投入524万元建立8个疫苗接种门诊;投入225万元设立15个临时接种点;投入124万元用于流动接种车;投入213万元用于疫苗接种冷链保管、运输等工作。

二是基金保障持续给力。按照中央及市级的统一部署,疫苗接种费用全额由医保基金承担。截至目前,已在医保基金中安排1-3季度接种疫苗款7400万元;同时按照10元/剂次的标准,渝北区医保基金已支付疫苗接种费715万元。

三是保障宣传氛围浓厚。为确保如期完成接种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渝北区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中单独安排30万元用于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使群众从不愿接种到积极主动、自动预约接种转变,极大地保证了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