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中:聚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日期: 2021-07-16 来源:渝中财政

一是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设立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聚力打造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龙头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建成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应用展示中心,发布全市首个区块链地方标准并落地实施。目前,数字经济产业园核心区一期、二期30余万平方米载体企业入驻率超80%,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年均增速实现20%以上。

二是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支持举办智博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等大型产业交流活动。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区块链产业创新联盟,整合生态企业110余家。推动联盟与四川省区块链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落地成渝地区首个区块链联合创新中心。持续加大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产业投入,出台《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促进办法(试行)》等政策,建成全市首个数字经济研究院、重庆市区块链检测中心,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余家、市级科技型企业100余家。

三是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招商银行渝中支行完成全市首笔区块链跨境美元支付业务,“区块链智能就业平台”上线运行,“区块链+印章”“区块链+智能门锁”“区块链+知识产权”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应用。面向全球发布的西部首个忽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已连接设备数量130多万台,其中工业设备数量72万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