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奉节:切实加强惠农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

日期: 2021-07-15 来源:奉节财政

一是规范流程管理。补贴资金依托银行卡进行发放和管理,严格执行一户一卡,应发的各类补贴资金,必须集中发放到受益群众“一卡通”账户,原则上集中到户主“一卡通”账户,采用“乡镇采集、部门汇总、财政核拨、银行直达”的方式发放。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财政部门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牵头统筹补贴政策和资金整合,按规定下达补贴资金计划和拨付补贴资金。业务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负责补贴政策实施和资金管理、补贴基础信息审核管理等工作。乡镇及街道办事处负责辖区内相关惠农惠民政策具体组织实施,受益对象基本信息收集、登记、汇总,做好受益对象动态调整等工作。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采取有效形式,深入宣传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将惠农惠民政策补贴补助标准、条件、范围等宣传到位。在推行一户一卡过程中,县财政、业管主管部门及乡镇加强信息沟通和共享,做到“政策宣传一个口径、政策落实一个标准、资金打卡一个账户”,全面做好全县惠农惠民补贴资金政策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