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垫江:近期对2021年村级换届新上任105名村级财务人员开展培训

日期: 2021-06-22 来源:垫江财政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精神和财政部对农村财务人员培训的要求,垫江县财政局于2021年6月1日至11日分两期每期3天,对全县2021年村级换届新上任的105名村财务人员开展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村级财务管理基础知识、村级管理制度、村级财务收支操作流程、财政支持农村教育文化政策、农村社保政策、财政支持农村产业发展政策、财政支持农业保险政策和业务操作、加强资金监管确保群众利益等专题。培训着眼懂规矩、着力强基础、着手练操作,通过老师的讲解和与学员的互动交流,夯实了村级新任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基础知识,提高了财政涉农惠农政策水平,增强了实际操作业务技能,筑牢了廉政建设思想防线,为加强村级财务规范管理,实施振兴乡村战略提供基础保障。

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课程覆盖面广、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收获较大,受益匪浅,对提升自我素质和今后实际工作将会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