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中:“四到位”用好扶贫济困医疗基金

日期: 2021-06-10 来源:渝中财政

一是管理到位。严格执行《渝中区建立扶贫济困医疗基金的实施意见》,对扶贫济困医疗基金实行专户存储、专账管理、专账核算管理,重点做好跨区域扶贫济困医疗基金结算工作,健全医疗救助长效工作机制,及时拨付到医院。

二是投入到位。全面落实市级扶贫济困医疗救助政策,做好困难群众医保目录外医疗救助工作。2021年安排180万元用于扶贫济困医疗基金。 

三是监督到位。每年对扶贫济困医疗基金的支出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会同相关单位不定期到定点医院摸查情况,重点检查扶贫济困医疗基金的使用范围和对象。

四是效益到位。建立扶贫济困医疗基金绩效目标跟踪运行机制,年初制定绩效目标,年中进行绩效跟踪监管,年底进行资金绩效目标评价,有力提高医疗基金的使用效益。截至20215月,共发放扶贫济困医疗基金55万,惠及314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