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北:加大财政投入助力打造高质量养老服务

日期: 2021-06-09 来源:渝北财政

一是助力养老设施全覆盖。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7亿元,吸引社会资本0.6亿元用于全区养老设施全覆盖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街道养老服务中心11个、社区养老服务站163个,实现城区街道社区养老全覆盖。同时,建成镇养老服务中心3个,农村养老互助点61个。

二是保障社区养老常态化。今年投入财政资金273万元,用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实施“中心带站”的联营模式,推动社区养老服务规模化、连锁化、集约化发展,建立考核评估机制,对中心、站每年给予不超过30万元和8万元的运营补贴。

三是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今年投入80万元,探索农村互助养老模式。今年5月在兴隆镇牛皇村开启“助老员+志愿者+社工”的农村养老新模式,一方面推出“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的养老模式,成立村民自治的助老员队伍;另一方面牛皇村建立互助积分制度,吸引志愿者成立互助养老服务小组,以结对帮扶和互帮互助等形式提供养老服务。同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专业社工组织助力农村流动养老和互助养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