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中:持续提升绩效管理工作质量

日期: 2021-06-09 来源:渝中财政

一是探索事前绩效评估。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文旅行业代表、绩效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拟出台的两项文旅产业政策的设立必要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可持续性等探索开展事前绩效评估,有效提高政策绩效目标科学性和政策的集中度、导向力、有效性。

二是创新搭建个性指标库。选取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等11个行业领域、35个行业类别、85个资金用途,搭建分行业分领域个性指标库,涵盖共计665条指标,推进绩效指标设置从填空题变为选择题,有效提高绩效指标使用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三是提升中介工作质量。严格中介机构工作质量考评,去年首次从评价指标设置、评价标准设定、问卷调查科学性和评价报告完整度等多维度对中介机构工作质量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直接与付费金额相挂钩。

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持续加大绩效信息公开透明度,强化接受社会监督力度,做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重点专项绩效目标社会公开全覆盖。同时首次将公开范围延伸至重点评价结果,4个部门整体支出、17个重点专项共计21份重点绩效评价报告随部门决算一并向社会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