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中:积极财政政策有效助企纾困

日期: 2021-01-25 来源:渝中财政

一是资金支援。继续巩固减税降费成效,2020年为企业和个人减免缓税费约40.8亿元,落实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安排专项资金约3亿元,支持重点行业、重点困难企业渡难关保稳定促增长,支持企业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支持经济复苏,支持城市营销及“春夏消费季”等促消费活动。

二是金融支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设立首期0.6亿元银政风险共担代偿资金池,推出“助企贷”等四款金融产品,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设立首期5亿元的转贷应急周转金,解决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困境。

三是政策支撑。2020年兑现各类产业扶持资金约3.6亿元,惠及辖区企业800余户。围绕“招”“育”“稳”工作,提高产业政策扶持精准性,对区级经济贡献大的重点企业、龙头企业给予奖励,稳定重点税源企业,深入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变总”,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