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中:财政支持产业保稳定促增长

日期: 2021-01-06 来源:渝中财政

一是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继续巩固好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减税成效,确保疫情期间困难中小企业减免房产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降低征收率等新增政策的落实,2020年累计为企业和个人减免税费40.8亿元。对接中央“2万亿”直达资金,争取到12亿元的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确保积极的财政政策真正惠企利民。  

二是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好用活全市“中小企业共渡难关20条”“复工复产40条”等相关政策,争取上级支持,积极为企业降本、贴息,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有力支持全区经济恢复企稳。为近50户中小微困难企业争取贷款贴息434万元,为10户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争取“专项贷”13.4亿元、财政贴息1524万元,为民间融资担保机构争取担保费奖补63万元,为中小微租户减免租金超2亿元。 

三是全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年安排产业资金6.2亿元,加大对重百、WFC等重点存量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中银金租等重大招商项目落地,牵头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保稳定促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防汛救灾若干政策措施》,保障“稳三外”“企业上市”等专项政策落实落地,全力支持保稳定促增长。加强城市营销,安排近0.2亿元,开展“春夏消费季”活动,撬动消费杠杆1: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