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奉节:套餐式帮扶发展就业扶贫车间

日期: 2020-12-31 来源:奉节财政

全县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43家,吸纳1149人就近就地就业,其中贫困人员488人,年均增加工资性收入6600元以上。一是出谋划策助。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等部门定期召开协调会,解决车间建设和运营中的实际困难。二是专项资金补。对评选为县级就业扶贫示范车间的,给予不超过45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对吸纳建卡贫困户和其他农村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按每名500元/月标准给予带动就业示范奖补。目前,共落实专项扶贫资金1970万元,创建就业扶贫车间23个,为43家扶贫车间发放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538万元、带动就业示范奖补资金20万元。三是创业贷款扶。对符合创建就业扶贫车间的企业和个人优先提供创业贷款担保支持,个人最高额度20万元,合伙创业或共同创业的,根据合伙人数按每人20万元、最高额度不超过300万元标准给予贷款支持。目前,已为7家就业扶贫车间发放创业贷款157万元,落实政府贴息10万元。(段书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