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北:动态监控资金支付

日期: 2020-12-24 来源:渝北财政

一是预设监控规则。从预算单位资金用途、经济分类、功能分类、结算方式、收款人等重点方面入手,预设监控规则72条,同时严控预算单位横向划款和内部转账,及时纠正财政资金支付和使用过程中的违规行为,杜绝虚列支出,不断提高预算执行的透明度,真正做到将财政资金使用装进监控的“笼子”。二是多种方式监控。通过系统自动受理与智能预警、人工核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有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动态监控预警支付笔数和金额大幅减少。截止2020年底,全区资金动态监控支付预警66683笔,较2019年减少50137笔;资金动态监控支付金额102亿元,较2019年减少21亿元。三是减少现金结算。通过预设现金相关监控规则11条,聚焦预算单位单笔提现金额、累计提现金额等环节,对提现支付行为进行全面监控,严控预算单位扩大现金结算范围等行为,公务卡结算规模不断扩大,现金结算量大幅减少。除抗疫资金外,2020年预算单位现金结算总额706万元,较2019年下降16%。(蒲晓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