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北:大力助推学前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日期: 2020-12-18 来源:渝北财政

渝北区财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助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的全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2018—2020年,全区学前教育财政经费总投入6.71亿元,占全区财政性教育投入的8%。

一是着力推进幼儿园建设。按照中小学及幼儿园校点布局规划,区财政投入资金3.24亿元,采取新建、改扩建、恢复小学附属园、回收国有资产办园、回购等多种方式开班公办园。2018年至今,实现幼儿园新建和改造117所、回收8所、回购1所。

二是着力提高公办园幼儿占比率。通过实施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贴扶持服务,按当期实际执行的公、民办幼儿园保教费差额部分予以补贴,减轻普惠园办园压力,提升全区公办园幼儿占比水平。预计到2021年2月,公办园幼儿占比将提高至50.07%。

三是着力提高民办幼儿园普惠率。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按办园等级对一、二、三级园按每生每年800元、700元、600元给予补助,增设民办普惠园开园补助、运营补助。2018年至今,新增民办非普惠园转普惠园66所,现全区普惠率达到74.6%。(赵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