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开州:预算绩效管理加力提效

日期: 2020-11-08 来源:开州财政

一是机构高规格。设立隶属区财政局管理的正处级参公事业单位区财政绩效评价和集中收付中心,内设8个科室,人员编制38名,其中处级领导职数1正3副、科级领导职数8正16副。

二是制度一体化。探索建立包括事前评估、目标设置、过程监控、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的全链条预算绩效管理保障机制。重大政策、项目决策前实施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要条件。预算编制时审核绩效目标,未设目标的项目不安排预算。预算执行中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资金使用后开展绩效评价,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

三是实施三步走。2020年、2021年、2022年起,分别对所有扶贫专项资金和不低于50%的财政资金新安排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项目、所有财政资金新安排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项目、所有财政资金新安排项目实施绩效管理。今年来纠正绩效动态监控系统370余条项目预警信息,涉及单位近40个。

四是效果实打实。项目单位自评、财政重点评审、部门整体评价相结合,逐步实现管理层次从项目资金到支出政策、再到部门整体,管理方式从单一绩效评价到绩效目标管理、再到全过程绩效监控,管理范围从个别项目资金到覆盖所有重点项目、再到所有一般公共预算,结果应用从向政府报告、提交人代会,到与预算挂钩、向社会公开。2018年至2019年绩效评价民生类、发展类资金49.8亿元,收回沉垫资金5.9亿元。今年被国家扶贫办确定为全国两个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示范区县之一。(开州区财政局李中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