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永川:常态培训提升镇街财政干部业务技能

日期: 2020-10-12 来源:永川财政

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短,收获很大,不仅系统全面地了解掌握了国家在税收、社保、国资、采购等方方面面的政策,更明白了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背景、内涵、意义和方法……”永川区松溉镇财政办会计周兴在全区镇街财政干部技能提升培训结业仪式结束后满意地说道。

每年一次的镇街财政干部业务技能提升培训,是永川区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固定动作。永川区财政局负责人介绍,全区镇街财政干部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一以贯之坚持以镇街干部需求为导向,以镇街工作需求为核心,通过理论教育和业务培训,持续推动镇街财政干部知识的更新、理念的转变、视野的拓宽。

今年永川为期2天、23个镇街财政办主任和会计70余人的培训,既“接天线”更“通地气”,培训效果较好。内容上,既有党建知识培训,又有税收政策、财政体制、政府会计、绩效管理、国资管理、政府采购等业务讲解;师资上,既有重庆文理学院教授,又有业务科室科长;方式上,既有台上一人讲,又有台下多人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