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城口:稳妥推进基层财政管理改革

日期: 2020-08-26 来源:城口财政

一是分类管理。根据乡镇、街道负债和“三保”平衡情况,并结合自身意愿,16个乡镇、街道选择财政收支备案系统,由财政对其乡镇、街道财政财务收支活动进行监管,其余9个乡镇、街道财务收支财政不参与审核。二是人员交流。财政采取横向交流,纵向下派的方式,选择2个乡镇、街道出纳人员进行交换任职,选择3名优秀年轻机关干部分别下派到3个乡镇、街道任出纳。了解乡镇、街道财务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解决。三是规范支出。制定水电费、伙食团费用、办公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等支出标准,规范乡镇、街道各项支出。四是资金统筹。推进乡镇、街道激励性转移支付、城市维护建设费、垃圾处置费等15项资金的统筹使用,截止到7月底统筹资金2035万元用于乡镇、街道三保,加强其“三保”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