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南川:发挥金融机构力量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日期: 2020-07-17 来源:南川财政
    一是对接需求。建立“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工作群”,及时上传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信息,供银行等金融机构比对、筛选;组织相关银行、担保机构走访调研重点小微企业,全面掌握资金需求,累计为小微企业放贷17.59亿元,调整分期还款计划4555万元。二是放宽条件。针对112家融资困难小微企业存在的信贷条件不足、逾期、信用受损等问题,组织石银村镇银行、区宏耀担保公司、区工商联和区微企协召开融资专题会,“一企一策”拟定融资支持方案,做到“能贷则贷、应贷尽贷”。三是降低成本。区宏耀担保公司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存量贷款小微企业中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担保费率下调1个百分点,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小微企业新增担保贷款的担保费率下调0.5个百分点。(办公室 黄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