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大渡口:“四个强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日期: 2020-06-30 来源:大渡口财政
  一是强化绩效审核。实现绩效目标申报“全覆盖”,入库项目要求项目单位填报绩效目标,区财政局从绩效目标的完整性、相关性、适当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审核,从源头上把好关。2019年,预算绩效申报项目967个,涉及金额8.2亿元。
  二是强化绩效监控。在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中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发现资金支付异常及时预警,并采取相应措施,纠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偏差,全年预警共计632次,涉及单位30家,涉及金额2560万元。对于预算执行率低的项目,督促加快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项目绩效目标顺利实现。
  三是强化绩效评价。开展单位绩效自评,除涉密项目外,区级预算项目均纳入绩效自评范围,实现项目绩效自评“全覆盖”,区级预算单位共完成自评项目853个,涉及资金5.8亿元;加大重点评价力度,优先将重点民生项目纳入绩效评价范围,选定公办幼儿园建设等14个项目实施财政重点评价,涉及资金1.05亿元,并首次将涉企政策项目纳入重点评价范围。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完善评价结果应用机制,评价结束后,及时将评价结果反馈给被评价单位,要求被评价单位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并将重点评价情况向区政府、区人大专题汇报,供领导决策参考。年度预算安排时,重点评价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与11个单位的部门预算挂钩,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督促单位随部门决算一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公开率达100%,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倪江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