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巫山:所有乡镇卫生院实施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日期: 2020-06-05 来源:巫山财政

  “太方便了,不仅省去了排队取票的麻烦,再也不用担心票据丢失的问题了。”4月1日,巫山县巫峡镇卫生院上线医疗电子票据,一位患者感叹地说,之前因为纸张票据丢失,后期报销的时候特别麻烦,现在纸质改电子,完全避免了这种情况的出现,真是太方便了。
  按照重庆市电子票据试点统一部署,巫山从今年3月开始首批选取高唐街道、龙门街道、大昌镇3个中心卫生院试点医疗电子票据改革,4月1日覆盖至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截至5月20日,已开出电子票据61822张。
  “一举三效,财政部门‘强监管’、开票单位‘优服务’、人民群众‘少跑腿’。”巫山县财政部门负责人介绍,实施电子票据后,为票据流转的各环节、各方面都带来了便利。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对公众而言,缴费完成后可通过微信“电子票夹”小程序自动获取电子票据,并可通过全省统一的财政票据公共服务平台查验真伪,简化了打票、送票、验票等环节,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对医院而言,减少了纸质票据的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环节,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并避免了纸质票据流转中容易出现的遗失损毁风险,提升了管理效率。对财政而言,“互联网+医疗票据”,加快财政票据信息流通,为财政票据管理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基础数据。同时,财政电子票据的应用,降低了票据印制成本,节省了财政资金。
  目前,巫山财政正在与卫生健康、医保部门配合,研究制定医疗电子票据推广及社会化应用方案,计划今年底前,在全县全面完成医疗电子票据改革。
  (蒙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