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荣昌:勇挑重担携手战“疫”

日期: 2020-05-12 来源:荣昌财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得突然,打破了原本热闹喜庆的春节。别人“宅”在家就是对整个社会最大的贡献,但是我们不一样,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走出去”。基层就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干部,我们必须用激情和作为诠释初心和使命。  
  田晓艳,重庆市荣昌区清升镇财政办公室负责人,孕期33周+,为了做好“来荣返荣”人员防控保障工作,她主动请缨,担任清升镇罗汉寺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督导指挥组副组长,带领团队开展下村入户排查工作,汇总数据、签订责任书、宣传讲解、劝阻“来荣返荣”人员居家隔离等事宜。正是这么一群在一线付出的基层干部,撑起了清升镇罗汉寺村辖区内居民生命安全的保护伞。  
  肩鸿任钜,勇抗“疫”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去、顶的上来。疫情发生后,田晓燕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疫小组,协同组长将辖区属地划分为十一个片区,认真筛选对片区内“来荣返荣”人员知根知底的协管队长、专职排查队员。“得把防控方案想得更周密些,防控措施落实得更有力才行。”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来袭后,“白加黑”、“5+2”就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在疫情抗击的斗争中,她挺着孕肚,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冲在前头。  
  运筹帷幄,巧博“疫”  
  返乡人员防控是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早敲警钟、早做谋划、紧密布防,才能阻遏疫情扩散。然而,要在短短三天时间内排摸“来荣返荣”人员情况并劝其全部成功居家隔离并非易事。人员众多、情况复杂、人手紧缺……这些都没有难倒她。凭借多年工作的经验积累,仅从户籍人口信息就可以判断每户人员外出务工地点,大大的缩短了前期筹备时间;为了遵循上级的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大量人员外出和聚集,她将承诺书的签订方式由传统的面签改为更为便捷的掌上签订,宁可自己多花点时间做台账也不要他人多冒一分险,灵活的办公方式也引来大家的点赞和支持。随着办公技术的不断更新升级,她又挨家挨户打电话鼓励大家自己登录上级发布的平台提交答卷,让数据反馈更加及时、准确。  
  众志成城,防“疫”必胜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唯有内外一心,形成合力,才能战胜它。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确保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企业复工后的防疫工作,田副组长主动提出利用市级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资金为外出务工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包括消毒酒精、口罩等,现已配备消毒酒精2000余斤,口罩4200余个,其余防疫物资还在持续筹备中。同时她发动辖区内企业开展募捐工作,每一份捐助都将是一份力量,将我们和企业的爱心传递给人民群众,他们都将为防疫工作带来百倍信心,  
  现在,田晓艳距离预产期不足10天仍旧坚守岗位,时间只剩下“白+黑”,看到人员管控的有效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减少都是她工作的动力。她坚信,终会打赢这场战“疫”。(何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