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合川:“三到位”保障全区复学复课

日期: 2020-05-11 来源:合川财政

  一是资金到位。拨付100万元,保障141所学校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购。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受疫情影响正常上学,筹集2334万元,给予其学费、生活费、营养午餐等补助,涉及3.4万余人次。安排3579万元,支持112所学校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品质。
  二是服务到位。安排2.1亿元(含债券资金),有序推进花果小学等8所学校新建、改造。按照急事急办原则,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及学生资助资金实行“先预拨、后清算”。提出防控物资政府采购便利化建议,简化采购流程,确保物资及时到位。采取一对一政策指导,适时解答学校在物资采购、经费保障等方面所遇问题。
  三是监管到位。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政策要求,明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膳食等补助范围及标准,确保资金规范使用。督促学校对防疫经费进行专账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并及时跟踪资金落实情况,确保专款专用。强化债券资金管理,督促资金使用单位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债券资金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钟大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