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

日期: 2023-05-05 来源: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


近日,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和市财政局党组的工作安排,对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鸿静作动员讲话,市财政局督导组姚卫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全体党员职工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对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好“七个强化、七个做到”,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全程抓好理论学习,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全程抓实调查研究,明确调研主题,改进调研方法,注重成果转化;全程抓紧推动发展,找准新坐标新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助力高品质生活;全程抓准检视整改,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务求整改实效;全程抓严管党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质效。各支部要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将主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程,抓好任务落实。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统筹结合,做到体系化推进,将主题教育与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和公司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姚卫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安排,对公司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导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