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农担集团:打出“组合拳”助农纾困 重庆农担公司助力江津乡村振兴

日期: 2023-04-2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重庆农担公司)不仅向我提供贷款资金,还帮我解决销路问题,真是解了我燃眉之急。”日前,江津区鼎山街道仙池村润滋源采摘园的负责人吴大姐颇为感慨地说道。

今年年初,吴大姐采摘园里的葡萄柚面临滞销问题。重庆农担公司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派遣工作人员前往果园,了解葡萄柚产量、采摘及库存情况。根据收集到的信息,重庆农担公司农产品销售服务部将葡萄柚上架公司下属愉哈哈农产品电商平台进行销售,短短几周内售出600余斤葡萄柚,销售收入8000余元。此举不但解了产品滞销的燃眉之急,吴大姐还利用销售额缴纳了一个月的贷款利息,确保了资金流动性,有效地促进了果园持续稳定发展。

据介绍,重庆农担公司从2016年开始对吴大姐的采摘园提供服务,从最初的资金扶持发展到后来的技术、资金双扶持,此外还探索了帮扶销售策略。采摘园也从最初的粗放式种植,发展到目前“科学管理、质量第一”的种植模式。据统计,重庆农担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为全市482户在保客户提供撮合销售服务,销售金额超过300余万元,一步步落实“金融支农、助农纾困”各项政策。

“公司将紧紧围绕农业信贷担保这一主责主业,同时配套下属愉哈哈精品农业电商等多个增值服务板块,不仅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金融问题,还要解决农产品交易信息不对称、农村资产交易难等问题。”重庆农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通过一套资金、技术、信息多方面支持的“组合拳”,立足江津本土特色,更好、更高效地为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在江津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