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小微担保公司:首笔陆海新通道担保贷款成功落地

日期: 2022-08-01 来源:重庆小微担保公司

近日,重庆小微担保携手重庆农商行成功为市内一家通过陆海新通道出口农机产品的企业办理了180万元担保贷款——以出口贸易应收账款融资为背景,采用银担分险的批量担保模式为外贸企业提供融资新渠道,有效推动了外贸企业稳健发展。

陆海新通道担保贷款是在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政策背景下,重庆小微担保与重庆农商行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进出口企业提供的融资产品,具有无需抵质押物、纯信用、低利率、低保费、全线上、高效率的特点。

重庆腾龙盛世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龙盛世”)是本次成功办理陆海新通道担保贷款的企业,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产、加工、销售农业机械的企业,生产的农业机械产品销售额在国内名列前茅,并远销东南亚、非洲各国。

近年来,随着疫情控制良好,经济复苏,农机行业整体较之前有显著回暖,腾龙盛世的越南出口业务发展势头迅猛。然而受今年一季度疫情反弹影响,企业出口物流受阻,流动资金面临困难。就在腾龙盛世一筹莫展之际,重庆小微担保携手重庆农商行为企业提供了低成本的纯信用担保贷款180万元,迅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们没有提供任何抵押物,就获得了180万元的融资担保贷款,得以加速资金周转,确保我们可以加快生产,逐步满足订单需求,实现今年年产目标。腾龙盛世负责人辛瑜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重庆小微担保将持续践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推动与银行机构建立更紧密的联系,通过“银担”合作机制,持续创新合作模式与产品,让重庆域内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利好,以“每一份微小的需求,都是小微崇高的追求”为使命,以切实行动缓解融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