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小微担保公司:乡村振兴保荣获2022年度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日期: 2022-07-29 来源:重庆小微担保公司

7月27日,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社、上游新闻承办,上游智库支持的2022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高峰研讨会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成功举办。本次共评出优秀案例获奖机构37个。我司以“乡村振兴保”产品成为“2022年度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获奖单位。

“乡村振兴保”是我司紧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本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和政府性融资担保的逆周期调节功能,助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联合区县政府、银行,开发出的专门服务“三农”领域融资需求的融资担保产品。

在政银担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下,乡村振兴保可为广大“三农”主体提供覆盖面广、成本低廉、易于申请、额度较高的融资担保服务。本产品涵盖了大部分“三农”经营主体,担保费率低至0.8%,并限定了银行最高贷款利率,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产品最长贷款期限5年,可以免除抵质押反担保要求,最高可贷1000万元,进一步提升“三农”主体融资获得感。目前我司已与梁平、垫江、万州等区县开展合作,接下来将推广至全市。

我司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在市财政局的支持下,继续做大做强乡村振兴保产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帮助“三农”形成长效的造血机制。同时,我司也将进一步创新担保产品,优化服务机制,降低担保费率,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更大作为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