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小微担保公司:“总对总”合作走深走实 助企纾困健康发展

日期: 2022-07-22 来源:重庆小微担保公司

火锅行业聚焦重庆多数餐饮企业,但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客流量下滑,而房租、人力等各项成本又持续上升,加之采购原材料和垫付账款等,急需流动资金支持。而餐饮行业的“融资难”痛点在于缺乏押品信用,餐饮行业为典型的轻资产服务业,固定资产少,动产价值低,且极易损耗,缺乏金融机构认可的抵质押品。

为贯彻落实国发〔2022〕12号和渝财金〔2022〕20号文件精神,重庆小微担保联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共同开展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加大困难行业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等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担保支持。

刘一手火锅是重庆知名的火锅企业,但由于疫情影响,公司发展也遇到资金难题,在多次走访中,重庆小微担保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企业困难,及时提出融资解决方案,从调研客户需求到上报审批,全部实行绿色通道,一周之内便向企业发放了1200万元组合贷款(其中重庆小微担保提供信用担保贷款2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此项针对餐饮企业、火锅企业的专项支持产品,是重庆小微担保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对国家担保基金“总对总”合作模式的深化运用“总对总”具有无需抵质押物纯信用低利率低保费全线上高效率的特点。

近年来,重庆小微担保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密切合作,“总对总”模式合作累计投放6个亿,覆盖19个行业集群小微客户,包括二手车集群、医药行业集群、黄金珠宝、家电行业集群、冻库冷链、农贸副食、超市供应商等民生行业,为遭受疫情冲击的行业提供更多信贷资金支持。

下一步,重庆小微担保将持续践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推动与银行机构建立更紧密的联系,通过“银担”合作机制,持续创新合作模式与产品,推进“总对总”批量业务更全面覆盖,以切实行动缓解融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