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农担集团: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 重庆农担扶持生猪产业发展

日期: 2022-06-28 来源:重庆日报

最新消息显示,重庆农担集团已累计为1万余户生猪产业经营主体提供约66亿元担保贷款,加大对生猪保供及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2021年,重庆农担集团支持生猪养殖户年出栏量约365万头,占全市当年生猪出栏量20%左右,切实助推了生猪稳产保供。

近日,重庆农担集团通过荣昌区的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了解到荣昌峰高街道金银村养猪场有融资需求,便即刻对猪场进行实地调研,不到72小时,60万元的贷款就直接打到了该养猪场负责人陈镇的账户上。

据重庆农担集团负责人介绍,为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和涉农信贷风险市场化分担和补偿,发挥好农业信贷担保作用,重庆农担集团开展了灵活的对农金融服务,针对养殖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采取了“见保即贷”的模式,实行100万以内的纯信用免抵押方式,简化资料及流程,实现了系统之间的银行可最快半天放款。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农担集团将坚持“一条主线”、实施“两轮驱动”、聚焦“三大重点”,即按照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挥好农业信贷担保作用”要求,坚守政策性定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深化多方合作,强化科技赋能,紧紧围绕农产品加工业、稳产保供领域和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提高“三大重点”行业占比,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