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小微担保公司:荣获国家融资担保基金2021年度综合评价“优秀”等级称号

日期: 2022-04-08 来源:重庆小微担保公司

近日,为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协同效应,提升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领域主体的融资担保能力,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公布了对全国25个省(区、市)和3个计划单列市的省级融资担保合作机构综合评价结果。

重庆小微担保荣获“优秀”等级称号,评价结果后续将作为合作机构开展再担保业务合作、股权投资、合作机构差异化管理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充分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合理承担并有效管控风险,积极配合国基开展各项工作等方面,对重庆小微担保2021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下一步重庆小微担保能拓展与辖内机构的业务合作,更好发挥区域内龙头机构作用。

2021年重庆小微担保凝心聚力,实现业务增长、风控稳固和多项工作创新,综合评价由2020年的良好上升至优秀,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肯定、激励,更是对今后工作更高的要求。下一步,重庆小微担保将聚焦中央“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市委“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的要求,深度融入财政大体系,彰显市级政府性担保龙头机构更大功能作用。

据了解,2022年一季度,重庆小微担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固扶小扶微主业,支小支农规模占比100%,其中单户500万元及以下业务规模占比100%,平均担保费率保持在1%以内。新增担保户数1万户,新增担保规模25亿元,在保户数5万户,在保余额130亿元。稳步扩大政担合作,在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科技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针对重点产业的专项金融方案研究,与合川区、巴南区、经开区、石柱县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助力区域产业发展。稳健推进银担合作,拓展与地方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合作,协同银行成功实现地方版国基“总对总”模式业务落地,进一步拓宽政府性担保覆盖面。产品创新持续推进,聚焦“专精特新”、商业价值、产业链供应链等国家重点领域进行创新产品开发,实现“专精特新保”专项产品业务落地,首笔担保金额500万元,及时回应市场需求,助力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