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小微担保公司:重庆推进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 为小微市场主体“输血”超45亿元

日期: 2022-03-18 来源:重庆卫视

为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2020年以来,我市积极对接国家融担基金,推进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已为5674户小微市场主体,提供超45亿元的低成本贷款。

位于巴南的中膜科技公司,去年因为需要采购原材料,流动资金周转遇到困难。通过政府打造的融资服务平台,他们申请到一笔500万的“科技贷”。今年,新增的500万元贷款也已在办理审批手续。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巴南区支行公司金融部经理田季介绍,纯信用贷款产品由小微担保公司为客户提供担保。

重庆中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周超告诉记者,贷款不需要他们提供任何的抵押担保物,放款时间很快,只用了五个工作日。

作为一项创新担保模式,“总对总”除了纯信用化、快速到账,还使小微企业、“三农”群体的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比如,担保费率降低至1%,银行利率平均下降2个百分点。位于江津珞璜临港产业城的这家机械制造公司,就获得300万元信用担保贷款。


重庆恒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贵告诉记者,贷款利息确实是比他们想象的低,4厘几。

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二部部长龙嘉表示,下一步,小微担保还将与各区县政府开展更为广泛的政担合作,推动构建新型政银担三方机制,进一步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