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小微担保公司:上线“政采保”  最高可贷1000万元

日期: 2022-01-24 来源:重庆小微担保公司

重庆鑫骋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医疗器械的小微企业,该公司近日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订一份政府采购合同,急需周转资金进货,但当前的政采贷融资方式难以满足该公司的贷款需求。重庆小微担保公司了解到该情况后,联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主动上门服务,2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所有审批。该公司总经理祁鑫说道,“我们获得了‘政采保’贷款300万元,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政采保”贷款,是重庆小微担保通过重庆市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平台,携手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联合推出,向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发放的纯信用融资担保贷款。

重庆小微担保负责人介绍,“政采保”贷款是政采贷的“升级版”,具有服务范围更广、融资成本更低、贷款期限更灵活等特点,着力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贵问题。该产品自12月初推出后已成功发放2笔420万元。

据了解,在贷款对象上,凡是在重庆市政府采购网上注册的小微企业,均可以申请“政采保”贷款,与政采贷服务对象仅针对中标企业相比,受众群体更多。在贷款金额上,中标企业可获得政府采购中标金额的300%的贷款,未中标企业也可依据自身经营情况及信用状况获得贷款,两种情况最高都可获得1000万的贷款,贷款限额更高。在融资成本上,可享受银行优惠贷款利率,利息按天计算,重庆小微担保仅按担保金额的1%收取担保费,有效减轻小微企业融资负担。在贷款期限上,随借随还,贷款期限更活。

如何申请贷款?目前线上线下均可申请,重庆小微担保开通了线上申请渠道,小微企业在其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并授权后即可完成申请,线下可在民生银行各支行网点提交基础资料和中标合同(如有)进行贷款申请。

该负责人表示,“‘政采保’贷款是我们利用大数据赋能担保业务的一次成功探索,通过应用数据智能化系统,及时帮助有需求贷款的小微企业与银行对接,既帮银行分担了风险,更帮市场主体渡过融资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