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小微担保公司:“总对总”批量担保一年“输血”超600户小微企业

日期: 2022-01-18 来源:重庆小微担保公司

重庆恒博机械制造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高速、高效、高精度数控磨床的企业,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所需的原材料价格上涨,采购成本增加,融资需求强烈。重庆小微担保和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后,仅用5个工作日,就向该公司发放了优惠费率支持的300万元信用担保贷款。

该笔信用担保贷款案例是重庆小微担保和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的一个侧影。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创新设计的高效银担业务合作模式,即是银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取消资产抵(质)押要求,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进行批量担保备案,可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功能作用,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成本。

2021年以来,重庆小微担保联合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全面推进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开发“用工贷”“科技贷”“小微易贷”等信贷产品,贷款单笔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期限12个月。截至202112月底,双方合作规模超8.82亿元,为600余户疫情下的小微市场主体及时“输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据了解,该业务线上线下均可申请,重庆市的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市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等市场主体均可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各支行网点、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PP和重庆小微担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提交营业执照、身份证明、纳税证明等相关资料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