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科学城融资担保:“高新贷”助力科技企业

日期: 2022-01-14 来源:重庆科学城融资担保

近日,重庆摩尔水处理设备公司从华夏银行获得4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据了解,这笔贷款是重庆小微担保子公司——科学城融资担保公司提供低费率、纯信用担保增信的“高新贷”。

“高新贷”,是2021年11月重庆科担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及各家银行共同推出的“政银担产品”,为重庆高新区直管园范围内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增信。该产品具有“三低”的特点:贷款利率低——贷款利率按基准LPR执行;担保费率低——500万元以下年化担保费率1%、500万元以上1.5%;反担保条件低——侧重企业自身的经营情况,不需要企业提供不动产抵押反担保;综合融资成本年化4.8%左右,并免收企业保证金。

据介绍,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和统计关系在重庆高新区直管园范围内,且已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数据库”,并按要求填报年度的科技型企业都可以申请。申请流程:重庆市科技信息管理系统(http://www.csti.cn/govwebnew/index.htm?jumpFlag=false)科技型企业入库→知识价值信用评价→高新区金融平台注册(https://jr.cidcf.cn/financial/#/home)→申请“高新贷”。

截至目前,累计意向申请的企业超过50家,意向申请贷款额度84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