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农担集团:2021年生产经营实现“六个增长”

日期: 2022-01-04 来源:重庆农担集团

放款持续增长,各类担保融资58.4亿元、1.4万户,同比增长13%和7.4%;新增项目快速增长,新增各类担保融资47.8亿元,1.23万户,同比金额增长81.1%,户数增长92.1%;整体规模稳定增长,在保余额57亿元,近1.4万户,同比金额增长14.8%,户数增长10.1%,放大注册资本3.05倍,同比增长11.5%;政策性业务连续增长,政策性业务余额占比93.46%,高于目标值8个百分点;政策覆盖面稳步增长,农业大县镇街覆盖率94.62%,高于目标值14个百分点;批复储备有效增长,已授信等待放款批复5亿元,1083户,同比金额增长51.4%,户数增长30.6%。

2021年,重庆农担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财政局科学调度下,在市农业信贷担保指导委员会具体指导下,坚持“因农立命、为农担当”,不断创新财金协同支农机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开发“担保+支小再贷款”“乡村振兴青年贷”“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等17个产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首次担保率18.5%。三是实施减费让利。对政策性担保项目取消保证金,下调担保费收取标准不超过1%,协调合作银行降低融资利率,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整体融资年化费率较去年同期减少1-1.5%。四是多方合力撬动。强化政、银、企、保、担等合作,与6家银行实现部分产品或全产品风险分担,创新“见贷即保”“见保即贷”。五是强化风险管控。建起五级风险分担机制,当年担保代偿率同比下降1.91个百分点。六是强化科技赋能。完成“快速续保”“见贷即保”等6个数字化项目,建设“渝农信”大数据平台,推进银担系统直连,保前、保中、保后银担信息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