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加快推进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暨银担合作

日期: 2021-11-01 来源: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

10月28日,重庆召开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暨银担合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目标:力争在2023年实现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担保业务占比达到80%,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

本次推进会中,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与重庆科学城担保、涪陵银科担保、九龙坡龙商担保等首批16家区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签署再担保合作协议,落地业务规模超过20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超过600户,单户规模均在1000万元以下。

此外,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还与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三峡银行签署银担合作协议,重点支持单户担保金额10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对符合条件的担保贷款业务,原则上银行给予20%风险分担、再担保公司承担不低于40%的风险,并对合作担保机构给予降低资金成本、保证金优惠等支持,最终形成原担保机构、市再担保公司、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以及银行4:2:2:2风险分担机制。

会议强调,要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管理体系,重庆再担保公司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向上对接好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向下连接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各区县要结合自身实际,发展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主动融入全市再担保业务体系

下一步,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将切实肩负起主责主业,在公司治理、业务指导、人才培养、产品创新等方面,加大对体系内担保机构的支持力度,提高市场化运作和规范管理水平,让中央和市级政策红利更好惠及各区县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