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农担集团:重庆乡村振兴青年贷“贷”动青年到农村去

日期: 2021-10-21 来源:重庆农担集团

到农村去,青年在乡村振兴中大展作为、大有可为。

前不久,垫江县曹回镇胡兴洪计划扩大蛋鸡养殖规模,无奈手里的资金短缺,连续跑了好几家银行,不是养殖场的抵押物不足就是贷款的资金成本比较高,始终没有贷到款。

了解到他的难处后,重庆农担客户经理上门向他介绍乡村振兴青年贷产品,告诉他可以凭信用申请重庆农担提供担保的青年贷,并匹配央行支小再贷款政策,享受仅5%的贷款优惠利率。随即,胡兴洪在长江渝融通上扫码申请,不到3天时间,胡兴洪就收到了金额为50万元、利率为5%的贷款。

据了解,乡村振兴青年贷是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财政局、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相关要求,联合相关银行机构和重庆农担集团共同推出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贷款项目。9月份启动以来已累计为40名涉农青年主体新增担保贷款1406万元。

该项目贷款对象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45周岁以下的涉农创业青年个人,一类是主要负责人或法人代表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涉农经营主体。贷款项目利率不超过5%,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最高贷款额度可达300万元,还款方式灵活,可选择无还本续贷、循环贷等方式。通过重庆农担增信后授信的客户执行担保费1%的收费标准,同时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可享受担保费补助

有贷款需求的涉农青年朋友,可以通过长江渝融通线上平台进行乡村振兴青年贷申请,相关银行机构和重庆农担集团对项目进行审核后,将及时对符合贷款条件的申请主体发放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