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农担集团:上半年追偿额排名全国省级农担第一名

日期: 2021-07-27 来源:重庆农担集团

近年以来,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防风险”和“促增长”并重,积极创新风险化解和代偿处置机制,切实提升担保项目的追偿能力。

今年上半年,重庆农担集团追回代偿款5530万元,在全国33家省级农担公司中排名第一。公司成立以来,累计追回代偿款达3.56亿元,累计追偿率为60.17%,在全国33家省级农担公司中排名第二。1-6月成功追回款项281笔,非抵押物处置回款占回款总额的85.25%2021527日成功收回开州区某融资担保项目代偿本金3078万元,实现公司成立以来最大单笔追偿。

追偿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得益于处置化解措施积极有效。一是突破条块限制,实现风险化解追偿处置的多方协同,搭建内外联动机制。二是摆脱路径依赖,从单一依靠诉讼执行抵押物转变为追查额外财产线索、谈判和解、资产债务重组、农村资产交易撮合等多种方式并行,实现追偿方法多元化。三是积极争取财政政策,与市、区(县)、镇(乡)三级政府合作共建风险金,部分项目实现风险共担。

下一步,农担集团将继续按照政策性担保机构聚焦“主责主业”的总体要求,在稳步推进业务发展的同时,不断优化风险联动机制,创新风险化解处置方法,拓展风险项目处置转化新渠道,持续有效开展追偿工作,有力保障政策性担保业务的稳定运行,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