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农担集团:路伟调研重庆农担集团

日期: 2021-07-13 来源:重庆农担集团

近日,重庆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到重庆农担集团调研,要求农担集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强党建、促发展、防风险、求创新、转作风”的理念,进一步履行政策性担保职能,推动农担业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路伟指出,农担集团始终坚守“因农立命、为农担当”使命和“政策性、独立性、专业性”职能,不断创新财金协同支农机制和运行模式,助推了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三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未来重庆农业农村发展前景好、潜力大,但仍然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完善、农民持续增加难度大等挑战,尤其需要金融支持。农担集团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即将出台的重庆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等重点领域,聚焦主责主业、整合支农资源、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农业信贷担保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大展身手,为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詹仁明要求农担集团,围绕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这个关键主体作用,盘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探索创新适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金融产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三农”发展,助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