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安保集团:全力护航高考

日期: 2021-06-07 来源:重庆安保集团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苦读,考场拼搏尽情挥洒青春。2021年6月7日,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研究制定护航高考安保勤务措施,全副武装押运高考试卷确保准时准点安全到达指定地点,全力守护、耐心疏导确保临近考场轨道站点的安全秩序,积极引导、热情服务为入场考生提供优质安全服务……重庆保安集团全力投入护航高考的各项安全工作。

为应考学子做的第一件事

为确保高考试卷的押运任务圆满完成,集团下属金盾押运公司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高考试卷押运工作方案,成立押运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高考试卷押运工作全面落实。任务前,提前组织人员对高考试卷押运路线、路况、行程进行了实地踏查,对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对车辆进行安全检验;任务中,对每辆押运车的GPS定位和视频系统进行检查更新,确保车辆的行驶动态实时反馈到指挥中心,做到安全、准时、准点。确保高考试卷的安全是重庆保安集团为应考学子们做的第一件事。

为应考学子做的第二件事

为确保高考期间轨道交通安全出行任务的圆满完成,集团下属誉顺公司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重点针对临近考场轨道站、交通枢纽换乘站等重要站点的安全出行、畅通出行制定具体的保障措施。除了强化安全意识、增派勤务力量、加大巡逻值守力度,还模拟制定应考学子乘坐轨道交通遇大客流的应对措施、遇身体不适的应急协助、遇换成交通工具的帮扶办法,打好确保应考学子乘坐轨道交通工作安全出行的“提前量”,同时携手公安机关和轨道集团开展考生优先进站、优先领票、优先出站以及领取助考福袋等系列服务工作。全力守护轨道交通的安全出行,是重庆保安集团为应考学子做的第二件事。



为应考学子做的第三件事

为确保考场的安全守护工作,集团下属的忠信公司、涪陵公司组织专班研究制定了“助力高考三步曲”:第一步,扎实做好保安服务的“五个一”(一身整洁、一个站姿、一个敬礼、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为应考学子提供优质的安保服务,保持愉悦的应考心境;第二步,全面强化考场的安全值守和引导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出入考场的安全秩序落到实处,为应考学子提供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第三步,全力投入考场的机动巡逻,竭力帮助遇到困难的应考学子解决事迹困难,为应考学子助力加油。做好考场的安全守护工作是重庆保安集团为应考学子做的第三件事。

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

愿你十年寒窗换来锦绣前程

高考加油!高考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