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环卫集团:中心城区收运厨余垃圾已实现100%资源化利用

日期: 2021-05-18 来源:重庆卫视

在重庆中心城区,每天收运的厨余垃圾有2300吨。通过无害化处理,这些垃圾全部“变废为宝”,实现了100%的资源化利用。

上午8点,在位于渝北区的洛碛厨余垃圾处理厂,一辆辆满载厨余垃圾的运输车已陆续进场卸料,即将进入资源化利用的第一步。

记者来到位于厨余垃圾的预处理车间,各级分选设备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工作。这个车间的主要功能是将厨余垃圾中的有机质和无机质进行筛分,厨余垃圾当中的比如果皮、蔬菜、残渣剩饭等有机质,会被打包送往下一个车间的干式厌氧罐进行厌氧发酵。

洛碛厨余垃圾处理厂的干式厌氧罐单个容量达到1800方。在这里,厨余垃圾中的有机质将接受18天的微生物厌氧发酵,并转化为沼气。市环卫集团渝环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技术设备部主任龙山介绍,1吨厨余垃圾大概可以转换成100立方米的沼气。沼气经过脱水、除尘,然后脱硫、脱碳,制成CNG,通过管道输送到加气站,1立方米沼气,可以产生大概0.5立方米的CNG。

市环卫集团渝环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菊平表示,自去年底投用以来,洛碛厨余垃圾处理厂已担负起中心城区全部厨余垃圾的处理重任,每年可资源化利用厨余垃圾133万吨,实现生产生物柴油5万吨、发电2亿度、生产肥料10万吨,年产值可以达到5亿元。

市城市管理局市容处处长舒亮伟透露,下一步,他们要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完善前端以及中间的分类收运模式,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比例,推进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应用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