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国企资讯

重庆环卫集团:垃圾回收积分兑换绿植!重庆将垃圾变“废”为“宝”

日期: 2021-03-15 来源:上游新闻

当垃圾分类遇上植树节,会碰撞怎样的火花?

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为了将垃圾分类意识“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将“植树节”的植树环保理念拓宽至“绿色文明”,近日,市环卫集团联合江津区圣泉街道在浒溪还房分类示范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生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市环卫集团的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讲解、模拟投放、有奖问答的方式,深入浅出的给居民们介绍生活垃圾类别、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既营造了活动氛围,又宣传了环保知识。

“哇,好漂亮的绿萝,要怎么才可以得到?”

“您的分类积分卡里的积分可以兑换。”

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回收积分兑换送绿植活动,社区居民只需用平时参与垃圾分类得到的积分就能换取绿植。

“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积分不仅可以用来兑换生活用品,还可以用来兑换绿植装饰家里,为环保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这让我们分类垃圾更有劲了!”家住浒溪还房小区的李女士连连点赞。

活动中,居民和社区志愿者还一起参与了植树活动,大家各自分工,有的负责挖土、有的负责扶苗、有的负责填土……协力栽下了18棵桂花树苗。

“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美化家园,还可以扩大森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同样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实现垃圾循环再利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可以减少垃圾量,节省更多的土地资源,都是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的有力措施。”

环卫集团工作人员在一旁为大家介绍植树造林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告诉市民垃圾分类与植树造林的内在联系,鼓励更多的人从现在开始加入垃圾分类,一起节约资源,保护自然,为建设美丽重庆添力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