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我市已发放信贷直通车贷款16.6亿元

日期: 2023-05-25 来源:重庆卫视

为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农业农村部打造了信贷直通车这一专属农业信贷的绿色通道。目前,重庆信贷直通车项目已累计放款16.6亿元。

据了解,信贷直通车通过数据共享增信,实现“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

重庆维近生态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维琼告诉记者:“给我们最低的利息,需要资金的时候体现了一个‘快’字,让我们更有信心地更好发展产业。”

为方便经营主体,提高放贷效率,信贷直通车还开通了手机扫码办理事项。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曹茜介绍,农户及农业企业扫二维码即可线上申请办理贷款。近半年时间,已向近500户农业经营主体授信4个亿。

得益于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三方的携手合作,截至目前,重庆信贷直通车活动已累计放款2771笔,授信率达73.2%。

重庆市农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浪表示,要切实发挥担保杠杆撬动作用,协同六家重点支撑银行,进一步加强产品创新,增强服务质效。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指出,开展信贷直通车活动,力争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农村金融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