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重庆今年已发行新增专项债券超617亿元

日期: 2023-05-15 来源:重庆卫视

近日,我市正式发行今年第三批96.96亿元政府债券。市财政局表示,今年以来,重庆已累计发行新增专项债券617.14亿元,占财政部提前下达新增专项债券额度的70%。

在市级重点项目璧山区中医院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土石方开挖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基础工程施工阶段,比预期完成时限提前了近半个月。

璧山区中医院一期建设项目项目负责人赵行川介绍,目前这个项目申请了债券资金5个亿,已经使用2个亿,年底项目将全部封顶。

同样得益于债券资金的加持,潼南双城经济现代农业创新产业园也进展顺利。这个项目总投资11.3亿元,目标是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食品保供基地、物流货运中心。

潼南区工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波说:“政府债券资金的到位,也吸引了农产品加工,制造业等23家相关企业洽谈意向入驻园区。”

市财政局介绍说,今年第三批政府债券包括新增专项债券62.39亿元、再融资债券34.57亿元,涉及市级和16个区县的57个项目,目前已全部下达到位,主要用于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民生服务、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

市财政局债务中心副主任苏波表示,将继续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推进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强化专项债券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专项债券扩大有效投资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